海归留学生应届生落户上海
应届生落户上海

新闻动态

QIANNENG NEWS
/ 主页 > 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 Qianneng NEWS

有5个方面的问题是关于上海落户后的问题?

  关于上海落户,各大城市纷纷放宽落户条件,有的甚至实行零门槛落户。只有两个比较严格,一个是北京和上海,北京实行的是人口疏散政策,人口减少,落户门槛基本没有变;不过,上海最近还是松了一口气,对人才的认定标准做了改变。整体而言,想在上海落户有5种方式,有学历的想落户并不难,问题是落户后怎么办?下面小编告诉大家有5个方面的问题是关于上海落户后的问题?

  大体上说,落户上海的方式只有人才引进和随迁家属落户,但主要还是人才引进。人才外流、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积分落户、留学生积分落户等。居住在本市的人员,其基本条件包括:居住证满7年,社保满7年,持有效证件在本市缴纳了税收,在本市被聘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,且其专业、工种与所聘岗位相符。

  居住人口的居住条件很高,不仅要求职称和职位对应,如果换工作出现零税,社保延迟缴纳等情况,就很难通过。如果发现逃税,基本上很难通过申请入户来办理。应届生积分落户相对简单,但只针对应届毕业生,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申请,逾期不申请的。到2020年,毕业生的标准是72分,但是根据最高的学位,学历,学校甚至第一份工作,差一分就不能落户了。

  三是留学人员落户,以前对留学人员落户没有什么要求,但现在对留学人员所在学校有要求,最好是国外高水平大学,以上海市人社局公布的为准;二是国内大学落户,也没有本科或其它大专学历。最终也要看是否入职,比如党政机关,机构,注册资金超过一百万的企业。并且还能做到回国连续工作2年,12个月在同一单位缴纳社保等等。

  其次是移民安置,包括夫妻双方的移民安置,子女/老人的投靠。这些外地的人,如果他们的配偶是本市常住户口的话,在登记结婚10年以后,他们的配偶也可以落户上海。如夫妻为少数民族、归侨、侨眷子女等,可适当缩短。如引进人才已婚,其配偶、未成年子女也可随迁落户。

  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,虽然人口流入不多,但是现在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的阶段,因此实施人才引进政策势在必行。对居住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来说,落户是融入城市的第一步,有了户口,你的医疗保险和社保就会调到最高档,报销范围就大了。当然如果想要完全融入大多数需要买房,可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,上海、北京、深圳等地的二手房均价都在6万以上,即使只是买个小户型,首付也要100多万。入户条件越来越宽,问题是入户后怎么办?

  以上就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内容,希望能帮助到您,更多的请关注我们网站。